学校10项任务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工作


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会议现场

“我们一定要按进度计划完成国家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任务。”8月12日上午,孙其信校长在学校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的会议上提出要求。此次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副校长马建华、钱永华,以及计财处、科研院、推广处、人事处、人才办、研究生院、国际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党校办、宣传部、审计处、监察处负责人参加。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的要求,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吴普特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传达了教育部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我校推进改革工作的具体任务。

按照中办和国办要求,中央高校必须在9月1日前,出台差旅费、会议费内部管理办法,2016年年底前完成科研项目资金内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的制定、修订和完善工作。结合实际,我校将落实工作分解为10项任务,其中,9月1日前完成的任务有3项,包括制定完善差旅费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出差管理办法;年底前完成的任务有7项,包括制定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以及劳务费、间接费、结余经费、横向经费、科研用房、纵向经费管理办法。会议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细化了两个阶段任务推进的时间节点,就落实推进工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孙其信在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会议上讲话

孙其信赞同对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改革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件大事,这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促进我们的“双一流”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按进度计划完成各项任务。

孙其信强调,要更好的完成改革任务,一要吃透两办文件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文件的内涵;二要用足文件所给的政策,所制定的办法不能超越文件要求,也不能打折扣;三要使经费围绕科技创新转,更好服务于科教人员工作;四要制定有西农特色的实施办法,把管理办法的制定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解决我校问题;五要有严格纪律,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有基本规矩,审计监察部门要更多参与到办法的制定和落实中。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ED 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