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二十七)学农学 干农事 秉农心
文章来源:葡酒学院 | 作者:张沣鲤 赵星宇 | 发布日期:2016-10-28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葡萄酒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王辉教授的事迹,并在会后对王辉先生的奉献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剖析。大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师生中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葡萄酒学院李甲贵副教授表示触动很大。他说,做农业研究和其他行业不同,首先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其次条件艰苦、工作环境恶劣,王辉先生正是以吃苦耐劳、潜心钻研、扎根田地的忘我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李老师还提到,做科研要脚踏实地,眼睛要往下看,把所有的科研项目做到实处,不能眼高手低。王辉教授的“下地下地再下地,实验室里是培育不出好种子的”便是最好的解读。

  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学习王辉教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大学的四年里,要时刻把握“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的原则,多动手,勤下地,带着理想、信念不断前进,为中国农业的进步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薛雪说: 十一假期在实验田又看到了播种的身影,他们在麦田里醉的如孩子一般,快乐。用心做好一件事,用爱浇灌每一粒种子,这应该也是我们做辅导员工作的一个准则。向“三秦楷模”学习,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做好一名真心陪伴学生成长的辅导员。

  李雨萌同学感叹道,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王辉教授的精神都一直在不断的传承,从西农的每一个角落到中国的每一片种植着979的农田里,都有王辉教授忙碌的身影,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句话在王辉教授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即使退休也放不下田里的小麦,即使生病也要亲自去农田里观察小麦的生长情况,一生致力于农业,不求任何回报,这种大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蔡世军同学看完报告会后感触很深。王辉教授一生做好一件事,出身农民,学农学,干农事,秉农心。脚踏实地走好小麦人生的每一步,日复一日,年又一年,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变成年逾古稀的老人。三更睡,五更起,被称为“麦田里的拼命三郎”的王辉教授,拿庄稼人最在乎的麦种当“娃”,潜心探索,开拓了我国小麦的研究道路。王辉教授为梦想矢志不渝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大学生追求属于自己的蓝天。

  刘美娜同学表示,报告会分别从家人、朋友、同事等的不同角度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的王辉教授的形象,在进入西农之前我并不认识王辉教授,但听完报告会后他光辉的身影将永远深刻在我的脑海。他的无私奉献,他的辛勤劳作,他的刻苦钻研,以及退而不休、抱病工作都深深地感动着我。王辉教授那句“麦子也是我的娃”朴实而真诚,他教会我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依然要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韩如梦同学说,与黄土地为伴、以实验室为家,躬耕麦田、锐意创新、倾情奉献,这是我在王辉教授身上看到的闪闪发光的品质。他说:小麦也是我的娃;他立志:让农民都能吃饱饭;他钻研,满头青丝成白发。"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麦’消得人憔悴",他的背影越来越佝偻,但他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却越来越高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身上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我们的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马伊琳同学说,王辉教授女儿的一番演讲,朴实而真情流露,在麦田里弯腰看麦而身后跟着护士的教授,不禁让讲话的女儿落泪,也更让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心疼不已……王辉教授在逐渐老去,而千千万万个学子却正如朝阳缓缓升起。我们西农学子一定以王辉教授为榜样,埋头苦干、敢于担当,为将西农建成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而奋斗。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