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二十四)时代先锋 科技楷模
文章来源:水保所 | 作者:姜鹏 | 发布日期:2016-01-25 | 阅读次数:

  1月19日,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小麦专家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水保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穆兴民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时代先锋育种专家王辉把小麦当成孩子》,收听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的《时代先锋麦田守望者-王辉》。通过报道,大家对小麦育种王辉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识。
  穆兴民指出,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对育种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热爱,淡泊名利、矢志不渝的情操,勤奋严谨、甘于奉献的精神与水保所“厚重朴实、协力攻关、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黄土精神不谋而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全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时期,全体党员要带头向王辉教授学习,继续弘扬黄土精神,以“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潜心科研,把水土保持事业发扬光大,为我校“双一流”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主任郭珊珊表示,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默默无闻做研究的朴实、厚重的科学家精神,学习他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把成果写在大地上的赤子情怀。
 人事办公室主任杨万鹏说,要学习王辉教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衷,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高尚品格。
  工会副主席严国庆表示,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我校老一辈科学家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追求,充分表明了个人坚持与集体智慧的合力效应。
  科技办副主任安韶山以身边的实例佐证,坚守初衷、耐住寂寞、抵制诱惑对科技工作者至关重要,只有向王辉教授一样坚定目标,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科技办成果主管杨光说,大家都知道育种要取得突破性成绩很难,西农在育种上曾经有较高的标杆,要有更大的突破实属不易,王辉教授一心扑在育种事业上,43年田间地头扎根西部,是我国优秀科技人员的代表,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