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二十)逐梦一生一事 筑梦育人“麦田”
文章来源:学生处 | 作者:王雅楠 | 发布日期:2016-01-20 | 阅读次数:

  近期,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向小麦育种专家王辉同志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之后,全校掀起了学习王辉精神的热潮,1月15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北校区学工楼2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辅导员、学生党员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两场专题座谈会。

  与会辅导员、学生党员先后集体观看了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道,随后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日常学习、实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中他们纷纷表示王辉教授的做人、致学让人印象精神深刻,更激励着每一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党员忠于理想、勇于奉献、踏实肯干、奋勇向前。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明月在辅导员座谈会上表示:“王辉教授几十年如一日的埋头在田间地头,把小麦当成自己的娃,坚守最初的信仰,执着于小麦育种事业,这是‘三严三实’在高校教师中的鲜明体现,这种‘谋事实、做人实、创业实’和‘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像王辉教授一样,扎实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树立良师益友的形象,用爱心、耐心、细心,精心的呵护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王辉教授是我们学校的荣耀,他淡泊名利,求实创新的精神是我们每位辅导员应当学习的,他的精神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踏实、认真,努力提升理论知识与专业素养。”水建学院团工委书记孟仑在座谈中这样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要像王辉教授一样把自己扎根到学生中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和践行王辉精神,同时引导学生以王辉教授为榜样,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理学院学工秘书王琼在交流中谈到:“王辉教授的事迹是‘诚朴勇毅’的完美写照,做好一件事情也许并不难,但是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着实不易。在经济和物质都高速发展的今天,很多珍贵的品质都在被我们慢慢遗忘与淡去,而王辉教授却用了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他的坚忍和毅力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
  食品学院辅导员魏月媛在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后深有感触:“王辉教授从事小麦育种42年‘生命不息、追梦不止’,‘让乡亲们不再饿肚子’的朴实梦想鞭策着他把‘粮安天下’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头,把梦想始终与国家和百姓的需要紧密相联。育人似育种,培养周期长、难度大,过程中充满了诸多未知因素,王辉教授给了我勇气,当遭遇失败时不忘初心,情系学生、心怀天下、逐梦前行、脚踏实地、事必躬亲,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戒骄戒躁、任劳任怨、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
  学生党员座谈会上,来自经管学院的高晴同学说道:“看到视频中的农民们说感谢,再看到已经72岁的王辉教授和蔼的脸庞,我红了眼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王辉教授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这句话,搞科研,就是要实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求真务实、踏实研究,成功的果实就会在实践的浇灌下慢慢生根发芽。我们读书学习,一定不可急于求成、不切实际。王辉教授的精神将指导着我们人生的每一步,未来,我们也将会向更高更远的目标扎实迈进,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人文学院杨东民同学在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后深受触动:“王辉教授与我感触最深的是六个字‘做一行,爱一行’,我感动于他做出‘做科学要有连续性,挪窝就要另起炉灶,我不走’的果敢坚定,在工作学习中面对困难不畏缩不放弃,而是花更多的精力去把工作做得更好;‘以身作则,凡是都走在前面,别人才会服你’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光辉,这激励着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以身作则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创新学院2012级邹靖宇同学在谈及科研精神时感慨颇多:“从大二开始做实验以来,其中有太多失败后的失望,但王辉教授的事迹给了我继续科研的信心,让我明白了我所学专业的意义所在,更坚定了我学农、知农、爱农的信念。”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