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十七)时代先锋 身边榜样
文章来源:葡酒学院 | 作者:赵星宇 | 发布日期:2016-01-16 | 阅读次数:

  为发扬王辉教授先进代表作用,葡萄酒学院近期在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等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王辉教授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精神热潮。
研究生党员唐永红表示,西农979作为王辉教授最成功的科研成果,体现了王辉老师对科研工作的热爱,年轻的学者要认真学习他刻苦钻研的精神,这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每个学者要把科研事业当成一生的追求,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14级入党积极分子梁庆磊说,王辉教授培育新品种的周期长,每个新品种的产生都可能经过了无数次失败,但王辉教授能够坚持下来。大学的生活也是如此,每个进入大学的学生都是一颗种子,只有在大学的四年里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考验,才能不断生根发芽,最后在毕业的时候取得成果。
  学生干部王然说,看完王辉教授的新闻报道非常震撼,他与小麦为伴,呕心沥血,把小麦当成自己的娃,当成自己的亲人,一生的心血都倾注在麦田上,无怨无悔。淡泊名利,坚持去地里工作,为人师表,执着稳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团工委书记薛雪说,就像王辉教授热爱自己的小麦一样,我们每个学生干部都要热爱学生工作,拿出最饱满的热情,真心付出、用心对待,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情。
  辅导员赵星宇说,“少年强则国强”,师生们都要学习王辉教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着理想、信念不断前进,让大学四年过得更加充实。
  学院副书记邓亚丽说,每个大学生时刻都要做个有心人,要明确上大学的目标,耐得住寂寞,要有敬业奉献精神,同时一定要有追求卓越的态度,这些精神要贯穿大学学习的始终,优秀的做法要保持,高尚的品质要践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振文教授表示,1984年曾和王辉老师在一个宿舍里住过三个月,王辉教授为人朴实,没有架子,扎根在田地里,为科研工作奉献了毕生心血,为解决老百姓的吃饭问题呕心沥血,精益求精,不愧为时代先锋。
  房玉林教授表示,从王辉教授身上学到了四点:一、执着,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二、信念,不管外界的条件多艰苦,总能坚持下来;三、单纯,一辈子扎根在土地上,苦中作乐,无怨无悔;四、梦想:为实现每个农民都吃饱饭的愿望,奋斗终生。
  党委书记胡俊鹏说,王辉在四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勤恳踏实,不走捷径,坚持去田里工作。在科研方面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我们每个人都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坚守自己的岗位,实事求是,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为实现强院、强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