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十五)执着麦田耕华年 情定育种寄苍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1-15 | 阅读次数:

  近期,我校王辉教授的事迹在各大报纸、媒体展播,深刻的影响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员工的思想和灵魂,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个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特别是2016年1月9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播出“育种专家王辉,把小麦当成孩子”的新闻后,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再度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以《新闻联播》王辉教授事迹播出为契机,专门组织教师员工认真搜集整理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资料,各教研室将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以座谈交流等形式,谈感想、说体会,学习王辉教授学农爱农、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方建斌老师在交流中谈到:“王辉教授扎根麦田,甘于寂寞,执着追求,耗时近半个世纪,终于育成‘西农979’等一系列优良品种,在王辉教授身上既体现了一名西农普通教师‘育种、育人、育魂’的敬业精神,也展示了老一代西农人学农爱农,服务农业的‘三农’情怀,这种精神和情怀,从赵洪璋教授到李振声教授,再到王辉教授,代代学人薪火相传,这就是‘西农精神’的时代传承与弘扬。我们学习王辉教授,就是要把‘西农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每一门课程之中,既要把‘西农精神’内化成每一名思政课教师的精神动力,也要教育新一代西农学子‘西农精神’发扬光大,学农爱农,为我国西部干旱半干旱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张丽副教授说,“王辉教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敬业’的基本规范和要求。他靠着对职业的坚守和热爱,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就,点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也为我国小麦育种和粮食安全作出突出的贡献。王辉教授用行动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是我们高校教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陈卓说她在王辉教授身上感受到了王辉教授“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感受到王辉教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境界,是我们所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者的模范,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敬仰。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赵海霞老师说:“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王辉教授情系农民、心怀天下的无私品质,弘扬他高尚的科研价值观和对事业专注执着、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曲恩道博士认为,王辉教授做朴实学问,显执着精神,结丰硕果实。其先进事迹不但是西农学者前仆后继,追求真理,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真实写照,更是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的完美体现。对于青年教师而言,要继续秉承王教授这种为国为民的学术情怀,求真务实的学术作风以及持之以恒的学术精神,沿着前辈的足迹不断进取,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