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十四)淡泊名利 追求卓越
文章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革明鸣 | 发布日期:2016-01-15 | 阅读次数:

  王辉教授情系民生、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在各大媒体报道之后,他的先进事迹在水建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师生积极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用“服务人民”、“铸就精品”、“追求卓越”、“淡泊名利”的精神为自己领航。
  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孝义教授表示,王辉教授深入科研一线,坚持追求卓越,先后培育出11个小麦新品种,这种“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是所有科研人员的楷模,而他“享受工作、淡泊名利”的人文情怀更是全院师生的典范。全院师生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领航。
  青年教师李占超副教授表示,王辉教授扎根基层、心系民生、坚守执着、志存高远是对“诚、朴、勇、毅”校训最美的诠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从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以王辉教授为标杆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王辉教授学习。”
  学生辅导员孟仑表示,王辉教授作为一名成就卓越的科学家,为做好科研工作,坚持深入田间地头,这种扎根基层的敬业精神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辅导员,自己也要把根扎到学生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和践行王辉精神。
  博士研究生郭静表示,王辉教授42年如一日坚守小麦育种事业,期间经历多次失败和挫折,但他坚持不懈,踩在失败的台阶上继续前行,这种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深深震撼了自己,以后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像王辉教授那样点滴积累、不怕挫折。
  本科生李帅是一名保送清华大学硕博连读的应届本科生,在学习了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后他感受颇深。他说:“王辉教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我以后也会向王教授一样,把自己的研究与国计民生结合起来,服务百姓。”
  大三学生刘明洋是一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他说:“王辉教授把事业当成自己的孩子,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小麦育种事业,这是对‘三严三实’最好的践行和诠释,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做一名能吃苦、讲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
  为更好地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水建学院将继续安排好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献军表示,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举办报告会、开展主题党团日和班会活动等方式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王辉教授的热潮,用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