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十三)潜心科研 无私奉献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 作者:党艳东 | 发布日期:2016-01-14 |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在中央及地方媒体相继报道,引发了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为将王辉教授的精神发扬光大,学院做出专门部署,特召开主题班会、党支部学习会、教师专题讨论会、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学习王辉教授心系麦田,甘为孺子牛的先进事迹,王辉教授的奉献精神引发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共鸣。
  辅导员代表王淑珍说道:“ 王辉教授几十年心系麦田,淡泊名利,一心一意扎根黄土地,潜心培育优良品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王辉教授的精神彰显了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内涵,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会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来,更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王辉教授的奉献精神在学生中广泛传播,王辉教授的事迹是我们西农人可贵的精神财富。”
  研究生代表何鹏谈到:“王辉教授的科研精神让我十分感动,王辉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在黄土地培育小麦优良品种;即使遇到挫折仍然不懈努力,这种对科研工作的执着、认真是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最值得学习的地方。”
  本科生代表朱玉鹏说:“ 在科研成果进社区中我品尝到了美味的“西农979”馒头,现在我知道“西农979”馒头这一科研成果背后是王辉教授数十年的辛勤付出,王辉教授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向王辉教授学习!”
  博士生导师方勇教授表示,王辉教授在科研领域成就卓越,他执着的精神、不懈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学习,作为计算机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也应该潜心科研,努力做出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王辉教授“像育种一样培养年轻人”,对青年学生细心培养,作为研究生导师,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成长,将自己所能传授于年轻人,让西农科研力量不断壮大。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指出,王辉教授几十年扎根黄土地,潜心科研,无私奉献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王辉教授的奉献精神也是我们西农精神的重要彰显;王辉教授对科研事业的敬业付出是优秀共产党员踏实肯干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积极弘扬好、宣传好、学习好、实践好这一可贵精神财富,引领全院师生敬业奉献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