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八)心怀苍生 追求卓越
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张军驰 | 发布日期:2016-01-12 | 阅读次数:

  连日来,王辉教授的感人事迹,在人文学院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学院师生通过收听、收看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研究生党员张彩燕表示,王辉教授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一切真知来源于实践,王辉教授坚守在麦田,坚守着实验基地,在无数个风雨日程中,一个笔记本记录着他育种成果的千辛万苦,而我们青年学生正是需要这种踏踏实实干事,走出书本,走向实践的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只有不怕辛苦,不怕劳累,将希望播种,苦衷作乐,在实践中实现理想,才能收获真知,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社会学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晓峰副教授在谈到学习时说,王辉教授在科学研究上顶天立地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作为我校农村社会学研究团队的一名青年教师,王辉教授的科研精神激励着我,奔向田野,脚踏大地,立足乡村,更好地将学术研究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做顶天立地的学问。

  王有强副教授认为,王辉教授为人“诚朴”,事迹“勇毅”,默默耕耘于田野,不求闻达;以报国为民为抱负,淡泊名利,是我校农业科学家的典型代表。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守事业、始终如一、求真务实、奋斗不息的精神。我们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热爱教育事业,耐得住寂寞,扎根黄土地,发扬黄土地精神,为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做贡献,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说,王辉教授40多年来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小麦育种事业,在他身上充分体现出了老一辈科学家对事业的执着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无私与奉献,他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们每个西农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学习他心怀苍生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倍加珍惜他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