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六)西农之榜样 时代之脊梁
文章来源:林学院 | 作者:孙巍 董婧 赵冬菊 | 发布日期:2016-01-12 |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各大媒体报道,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后,林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收看电视节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感想。

  党委书记魏安智指出,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他的敬业精神催人奋进。作为西农人,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潜心科研、淡泊名利、严谨执着、永不懈怠、默默奉献的精神,他不愧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是农业科教人员的标杆和典范。我们要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学习和宣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的氛围,号召师生学习王辉精神、弘扬王辉精神、传承‘诚朴勇毅’校训。激励全院党员师生立足本职工作,持之以恒,奋发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辅导员代表孙巍表示,要学习王辉教授潜心科研、勇于拼搏的执着精神,学习他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寂寞的高尚品格。作为年轻一代的农业院校服务管理人员,要把王辉老师的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追求不止,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奉献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李健说道:“王辉教授研究小麦,不图利,缺少资金就从工资里扣,拿到奖金就取出一部分作为科研经费;不为名,被医院下病危通知后还要去田间,名誉齐身后还想培育出更高产的小麦。他坚持做这些事情,只是为了实现当初‘让乡亲们不再饿肚子’的誓言,倾注对小麦育种的满腔热爱。我们要向王辉老师学习,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研究,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一份贡献。”

  新生代表李思巧说:“刚来到大学的我,还不懂大学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听了王辉教授的事迹,我觉得我明白了什么是踏实。作为班委,我会向王教授学习,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

  学生干部代表白瑀认为,王辉教授的事迹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榜样就在身边,他的精神也会感染更多的人,使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做出贡献,造福社会。在物质资料迅速发展的今天,或许很多人已经不能深深体会到‘民以食为天’的背后含义。王辉教授的事迹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们不仅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要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

  学生党员代表王星杰表示,不论是作为一名学生,还是一名学生党员,王辉教授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一次次失败面前,他没有低头,让我看到了不服输的勇气;从失败中汲教训,让我看到了智者的远虑;取得成就仍旧孜孜不倦奋斗在麦田中,让我看到了王辉教授对科学的热爱。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