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五)勤奋严谨 甘于奉献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 作者:李锐 | 发布日期:2016-01-11 | 阅读次数:

  为了继承发扬王辉教授勤奋严谨、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动物科技学院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广泛传播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在学院掀起了学习王辉教授精神的热潮。

  龙明秀副教授说:“作为王老师的学生,我倍感自豪和荣幸。王老师对小麦育种工作的热爱和执着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更是鞭策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的敬业品格、勤俭的生活态度、为人谦和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2014级养殖硕士研究生董志强正在创业,学习王辉教授精神后表示:“王辉教授执着,勤恳,为一份事业奉献一生的科研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在逐梦的路上,热爱,坚持,专注,老一辈科学家,给我们树立的很好的榜样。当下,有最好的创业环境,我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有理想就要拿的稳,走得远,做得实,创新实干,为心中的梦,而远行,不顾风雨!”

  2015级养殖硕士研究生任发表示:“王辉教授的精神告诉我们,科学研究是一场持久战,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把握机遇,专注科研,不惧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有毅力有耐心,勇于尝试。”

  预备党员陈雪兰说:“每一个西农人都忘不了北门前那一片美丽的麦田。不仅是因为它碧绿翻滚的麦浪,更是因为其承载着王辉教授的精神,映照着西农人的诚朴勇毅!我敬佩——他的执著,明知道是至少10年以上才能有成果,但他仍然坚持。我敬佩——他的朴实,已然是一个大教授,但是绝不浪费。如今,西农有一道风景叫麦田!照亮着每一个西农人。”

  动科134班杨涛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学习王辉教授勇于追求真理、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学习他谦逊淳朴的人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热情,不断创新,勇往直前。”

  草业科学141班马文雪说:“大地为稿纸,小麦书文章。王辉教授,秉承我国老一辈科学家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破解小麦的‘生长密码’。作为学生,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奋斗,不断超越。”

  2015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佩韦父亲专门赋诗一首,赞誉王辉教授精神:

麦爸

一顶草帽

一件衬衫

两块干粮

陪着你

走过夏天

不爱喧哗

不去休闲

担当没有休止符

你用汗水

把信念浇灌

优育优选

让种子圆满

西农979的密码

你用生命

破译四十三年

黄淮麦田里

大写着

一个人字

吃上饱饭的乡亲

为你点赞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