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四)淡泊明志 矢志不渝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李景林 | 发布日期:2016-01-11 | 阅读次数:

  1月9日晚,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时代先锋 育种专家王辉 把小麦当成孩子》。通过《新闻联播》再次深入了解我校小麦育种家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后,党员师生反响强烈,热议王辉的 “麦农教授”精神。

  党支部书记代表董艳说:王辉教授就在我们的校园里,就在我们师生中间,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与小麦为伴,把小麦当娃,选择了育种,选择了一条清苦而又漫长的路。他认准了路,一走到底,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从未想过要放弃。这正是我们研究生要学习和选择的科研之路和科研精神,给我们农科生指明了农业科研之路。

  党员代表章慧说,在科学研究上,王辉教授凭着一份执着和坚持,培育出一个个优质高产品种。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就要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躬身田间,在试验田里扎根,长期默默无闻、潜心研究,无比的坚毅与勇敢,勇于执着、勤奋追求科学的精神。

  学生代表肖礼说,王辉教授在待人接物上,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以至诚至爱铸就了大写的“人”。我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习他朴实、厚道的中国农民的特质精神,学习上要玩强拼搏,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为我国的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工程事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辅导员代表和红燕、齐璐说,我们辅导员天天和学生在一起,和学生打交道,就要像王辉教授一样,学习他包容、谦和的大家风范,用真挚淳朴的感情和学生相处,心里时时刻刻装着学生,做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用心去爱护学生。

  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霄鸿教授说,王辉教授用一生的行动和努力诠释了一名科学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情怀。我们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像王辉教授一样对学生手把手地指导,要让我们的资源环境科研工作后继有人,将一生的学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后人。要有“大胸襟”,积极地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成才,“开放式”地分享科研成果。

  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说,王辉教授始终保持着关中农民身上的那份淳朴、勤奋与执着。我们要学习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干事创业,淡泊名利、勇攀高峰的精神,和追逐梦想永不放弃的毅力,视工作为事业,为实现资环人蓝天净土的美好梦想矢志不渝地去追求,用不懈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