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王辉事迹反响】(一)西农人的骄傲和自豪
文章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张新 闫嘉航 | 发布日期:2016-01-10 | 阅读次数:

  近日,王辉教授的事迹得到了国内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报道,为了将我校老一辈科学家这种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继续深入传承与发扬光大,动物医学院全面部署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大学生主题班会、教师专题研讨会、组织观看王辉教授先进事迹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让王辉教授的精神深入人心。学院广大师生对此反响强烈,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想与领悟。

  辅导员代表闫嘉航谈到:“ 王辉教授的事迹完美地诠释了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他扎根黄土地,潜心育良种,是我们西农人的骄傲和楷模。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把这种精神带到育人工作中来,脚踏实地,严谨执着,勇于奉献,细心、专心、耐心为学生们做好教育服务工作,育好自己田间的每一株‘苗’,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研究生代表黄丽洁说:“观看了2015年感动陕西人物颁奖典礼,王辉教授那种为了大地的丰收,四十载情为黄土,培育优良小麦品种的科研精神给我感动,他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的执着让人感受到他对于科研的喜爱以及对育种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心中的科研种子更加稳固,我要学习他的精神,不浮不躁,一心一意、心无旁骛搞研究。”

  党员代表冯栋说:“ 王辉教授几十年如一日,为我国小麦育种事业呕心沥血,奉献自己的一生。我从他身上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坚持、奉献,更是将理想信念、信仰根植于群众中,根植于祖国发展迫切需求中的伟大精神,王辉教授的生命之火熊熊燃烧,照亮了黄土地,照亮了农民的心地,更照亮了学生党员前进的道路,我们当发挥学生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学生群体中以点带面,营造积极向上、学习王辉教授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生干部姬晓娟说:“人生如跑道,路途漫漫,而王辉教授的一生都在奔跑,从未停歇。从种到收,栉风沐雨,伴随着秋播夏收的岁月轮回,凭着对土地的挚爱与希望,他对事业无比专注。如今虽已年至古稀,但他对育种的热情丝毫不减。他就在我们的身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坚持不懈。学习王辉教授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永远心存梦想、怀揣希望,让奔跑成为我们生命的固有姿势,让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远!”

  新生代表153班段刘源谈到:“作为大一新生,虽未品到‘西农979’馒头,却听说了主人公王辉教授背后的故事。他一生为科研献身的精神很让我感动,虽然我学的是动物医学专业,我会像王辉教授那样努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