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陕西日报》“三秦楷模”精神激发追赶超越使命担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郑栋 | 发布日期:2016-11-21 |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 2016年11月17日 第1版

  一个多月来,通过中省媒体的新闻报道和报告团动情的巡回宣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育种专家王辉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杨凌示范区的干部群众,鼓舞着西农大教职员工和科研专家们。11月1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十余家中省媒体,深入西农大小麦育种研究室、小麦种子储藏库、挂藏室、晒场、育种试验田和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等一线科研单位,采访调研“三秦楷模”王辉先进事迹在基层的宣传情况。在采访中,记者深切感受到,无论是基层干部还是科研专家,“三秦楷模”的精神力量正在激发团结一心、奋力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成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从10月2日起,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工作推进办公室的11位同志就没有休过一天假。作为一个新团队,他们正为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各项事宜努力奔忙着。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明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头绪很多,任务也相对较重,但同志们始终没有一丝松懈。“三秦楷模”精神不仅进一步笃定了他们落实“追赶超越”的信念,还让他们在工作中更严格地对照要求自己,将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的推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惠安堂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他告诉记者,王辉老师获得“三秦楷模”荣誉称号后,学院立即在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开展了以学习“三秦楷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深入学院重点实验室、试验田,让新生代大学生零距离感知王辉的先进事迹,体悟农业科研专家执着坚守的精神风貌。惠安堂说:“下课后在图书馆专心复习专业课的学生多了,追着老师问疑惑的学生多了。教风学风为之一新。”

  张玲丽是王辉老师育种课题组的成员一。“三秦楷模”精神让她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有了全新认识。“以前,体会更多的是王老师对小麦育种科研工作的严谨与细心。如今,王老师不仅是我科研工作上的带头人,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偶像。”张玲丽说:“现在,我也带学生,我要把王辉老师的精神传承下去,让‘三秦楷模’精神分蘖扬花,灌浆吐穗。”

  在采访调研前的座谈会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表示,杨凌将进一步学习宣传好王辉同志先进事迹,为示范区奋力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发挥示范区作用提供精神力量。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tbarticle.do?epaper=viewarticle&AutoID=233302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