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三秦网》不忘初心 扎根麦田育金种
文章来源:三秦网 | 作者:薛保华 程立珍 | 发布日期:2016-11-21 | 阅读次数:

《三秦网》 2016年11月17日


记者实地参观采访交流

  11月1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中省媒体记者深入“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工作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亲身感受他43年如一日,扎根麦田育金种的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出席座谈会。

  李伟介绍说,王辉教授是陕西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宣传好推广好先进典型,对激励各部门、各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具有现实作用。他要求各新闻媒体单位要持续宣传,动用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努力使“三秦楷模”在三秦大地家喻户晓,在全国首屈一指;要深化宣传,精心策划,深入生活,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扩大“三秦楷模”影响力,争取把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推向全国,成为“时代楷模”,充分展示陕西的科技实力和追赶超越新气象;要优化环境,创造“人人愿当先进,个个争当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融入,充分发挥“三秦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带领干部群众,向典型看齐学习,做王辉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座谈会结束后,新闻媒体记者一行与王辉教授、报告团成员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采访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西农小麦育种研究室、小麦育种试验田及推广展室等,用敏锐的眼光和独特的视角,深挖王辉教授身上所体现的时代精神,大家对其40余年坚守育种一线,不忘初心,先后主持育成11个小麦新品种,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许。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61117/mhtml/page_18_content_00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ixin.qq.com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