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省委宣传部就“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宣传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李晓春/文 王学锋/图 | 发布日期:2016-11-21 | 阅读次数:


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宣传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为了宣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做好“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宣传有关指示,深入挖掘“三秦楷模”先进事迹深刻内涵和先进典型时代价值,进一步扩大“三秦楷模”示范引领作用,11月16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带领中央驻陕、省级主要新闻单位记者一行10余人来我校,就“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宣传进行调研座谈。王辉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学校和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可小闹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汇报了我校学习宣传王辉教授事迹情况。他说,学校通过举办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创作以王辉教授先进事迹为题材文化产品、开展师德师风演讲及巡讲活动、建立专题网站打造学习宣传专属平台、编印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活动集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习宣传,让崇尚先进苦干实干深入人心。各基层党委(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用好王辉同志这一师生身边的鲜活教材和典型,以他的先进事迹为指引,深察细照,笃行实改。通过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自觉以王辉教授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座谈会上汇报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汇报示范区学习宣传王辉事迹情况。他说,示范区通过安排部署多层次宣传,组织中省媒体多角度深度宣传,丰富载体多形式广泛宣传等,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已为示范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和科教工作者所熟知和感动,并切实转化为他们学习和工作上的自觉行动。并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在座谈会上汇报

  “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科教人员,心情既激动也有几丝不安,激动的是多年来的工作和付出得到省委、省政府,学校和示范区的关注和肯定;不安的是自己做的是分内事,取得的是应该取得的成绩,且这些成绩离不开领导与同事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三秦沃土给予自己的精神动力。他表示,小麦育种已经融入自己的生命。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但要以“三秦楷模”为动力,为了国家的粮食安全,为了让老百姓能够吃饱吃好,要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小麦育种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学生,做好突破性品种选育工作,让育种事业再创辉煌。


王辉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伟在讲话中指出,西农和杨凌示范区学习宣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紧锣密鼓,环环相扣,前期工作扎实,富有成效。“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通过多种形式,已被三秦大地广大群众所熟知,成为时代最强音。他表示,省委宣传部将与我校和杨凌示范区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进一步做好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宣传,扩大典型示范效应,形成崇尚先进、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与王辉教授、报告团成员及农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采访交流,参观了学校小麦育种研究室、小麦育种试验田及推广展室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一行在我校推广展室参观


媒体记者在旱研院参观


媒体记者实地考察王辉老师办公试验场地

【上一篇】
【上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