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整改讯息
关于保卫工作意见的反馈
上传时间:2013-09-26

  一、 已落实工作

  意见1:校内治安巡逻点、门卫值班点、校园报警点、楼宇值班点等处,办公休息设施陈旧不堪,降温或取暖设备严重不足或缺乏,门卫值班点没有卫生设施,希望更新或添置。

  办理结果:针对办公设备陈旧影响学校形象问题,保卫处已与国资处联系,桌椅板凳更新很快到位;针对门卫值班室降温设备不足现状,徐养福副书记已经要求保卫处统计相关情况,报请学校研究解决;针对门卫值班点没有卫生间设施问题,后勤处正在维修维修改造之中。

  意见2  在学校南北校区学生公寓区设立报警点。

  办理结果: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保卫处在南校区11号楼、北校区学生东区3号楼、西区10号楼设立值班报警点,并派专人负责值班和区域巡逻;同时在门口设立报警灯箱,上面明显标示校园报警电话,方便学生报警。

  意见4  有些参加短期培训学员自驾车来校,培训期间进出校园每次都要收费,希望保卫处灵活掌握。

  办理结果:根据沟通协商,凡来校参加培训学员自驾车来校,由所在学院出具证明(包含学员信息、车辆通行时间),单位统一来保卫处加盖公章,每车随车携带相关证明,保卫处门卫查验后免费放行。

  意见6  林学院实验楼部分师生私自占用配电室,纸箱泡沫等杂物堆积。

  办理结果:7月11日,南校区实验楼5层一配电室着火。经查,为林学院部分师生私自占用配电室,大量纸箱、杂物堆积该处,导致热量散发不及时引发火灾。事情发生后,徐养福副书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校办、后勤、保卫、基建、林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要求保卫处立即调查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后勤立即整改实验楼用电线路问题;基建处协助解决相关线路改造问题;林学院加强安全管理,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尽快开展安全大检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会后,针对相关问题,保卫处立即向林学院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组织开展全校性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7月13日,林学院已经相关问题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保卫处。

  意见7:科研主楼部分仪器设备阻挡安全通道

  办理结果:科研主楼部分仪器设备存放楼宇安全通道,主要因楼宇建设未考虑大型仪器进出、存放等具体要求。在目前无法改变当前现状的前提下,保卫处积极联系实验负责人,建议采用国外实验室的管理办法,将大型仪器设备摆放在实验楼内空旷区域,合理整齐摆放仪器,但不能影响防火卷帘门的使用、不能阻塞逃生通道。目前已落实到位。

  意见8:园艺学院蔬菜楼科研设备和杂物堆积,楼道不畅;消防设备与管理系统不健全;

  办理结果:园艺学院蔬菜楼安全问题,学校已列入重点要害部位。保卫处采取以下措施予以处置。一是针对管理问题,根据安全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保卫处处长刘西平已经与园艺学院负责人联系,请学院重视安全管理,为该区域配备专门的安全管理人员,同时加强各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对实验室内仪器设备乱摆乱放现象集中整治;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学校、保卫处每次的安全检查都深入该区域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二、正在落实的问题

  意见3:个别校区门卫形同虚设,校外人员在校园内随便穿梭来往。建议加强校园门卫制度,严格出入管理。

  办理结果:针对门卫工作不到位问题,保卫处8月21日召开全处工作务虚会,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在全处印发了《关于落实8月21日保卫干部务虚会精神,全面推动各项保卫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逐项、逐条进行整改,同时前头单位要查找问题存在原因,找出解决方案,在10月初全处逐项检查整改情况。针对校内车辆穿梭通行问题,保卫处利用暑期在南校区东门、北门和北校区南门、北门建设门禁智能识别系统,门禁智能识别系统的启用将有效控制校外车辆校内穿堂过问题;针对校内施工单位车辆校内行驶过快问题,保卫处会同基建处加强对校内施工单位的教育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此类车辆的管理,禁止出现校内超速现象。

  意见9:留学生在公寓楼(南校区21号学生公寓楼)宿舍做饭,有火灾隐患。

  办理结果:国际学院已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到指定区域做饭。

  意见12:北校区6号学生餐厅存在消防栓不通水和漏水问题。

  办理结果:针对北校区6号餐厅问题,保卫处已经申报教育部专项修缮计划,资金已经落实到位,正在组织招标。在未完成改造之前,要求后勤管理处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

  三、未完成问题

  意见15:家属区养狗越来越多,很不安全,建议学校考虑管理一下。

  未完成原因:保卫处只能在一定时期(放假期间)对校内的流浪狗进行清理;针对家属区职工养狗问题管理上比较麻烦。目前,因家属区养狗咬伤行人问题、养狗引发纠纷问题越来越多,此问题亟待解决。

  建议:建议学校将相关问题进一步研究,提出相关的管理办法,明确管理职责和责任单位,确保此事管理有法可依、有人落实。

   意见16: 保卫人员待遇普遍较低。一线同志值班、巡逻费每人每晚5元,临时工月薪基本在800-1200元左右,国家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月薪1680元。建议提高保卫人员待遇,给夜巡临时工增加夜餐补助。

  未完成原因:此问题在保卫处职责、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建议转人事、计财研究解决。

 


网络编辑: 孔亮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