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4-01-09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央《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群组发〔2013〕29号)精神和中央第45督导组安排,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于2014年1月基本结束,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计划下学期初召开。为使各党委(党总支)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集中在2014年2月前进行。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报告请于2月24日前报学校督导组审阅。
  2.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之后召开。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书记要亲自主持总结工作,具体指导,严格把关,领导班子要全面回顾、认真分析、集体研究。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系统总结,重点总结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特别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实事求是地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作出评价,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扎实开展“回头看”,敞开大门搞总结。“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各党委(党总支)要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把总结工作作为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成果的重要手段,使总结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逐项进行“回头看”:看思想认识提高没提高;学习时间够不够;问题找得准不准;原因剖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落实到位没到位。通过扎实开展“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促进整改落实,强化整治效果,抓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各党委(党总支)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意见,主动通报总结工作情况,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师生评价。
  3.强化责任,严格督导。学校督导组要强化责任,加强对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认真审阅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报告,客观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指导补充完善。总结报告审阅通过后,再商定召开总结大会的具体时间。学校督导组要全程参与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各党委(党总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评价,对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提出要求。总结大会上,要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重点是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情况。评议表由学校督导组负责回收汇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月8日

 


网络编辑: 姚瑞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