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群众路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密切联系群众 践行亲情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群众路线网    上传时间:2013-10-05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以服务为宗旨,以亲情为理念,准确把握新时期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以深化服务和排忧解难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处处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做到想困难群众所想,急困难群众所急,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及时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二是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职职工开展“进家入户、真情互动”服务上门活动,深入校区,通过看望、走访、座谈、通话等方式,了解掌握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参加学习活动情况,个人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听取和征求离退休职工对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亲情关爱活动。以党支部和行政联络组为依托,以所属片区为基本单元,建立结对帮扶互助小组,给予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关爱和慰藉,营造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互相帮助、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让离退休工作更具有凝聚力和亲和力,让离退休职工从亲情服务中感受到更贴心和温暖的服务。

  四是完善服务机制,使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亲情化。在处机关、校区、家庭等层面开展不同形式的亲情服务活动,做到“零距离、心贴心”服务。推行“三进”工作制度,切实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把学校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将孤寡、高龄、长期重病等困难离退休职工的基本状况调查摸底并建立亲情服务档案。

  五是完善制度建设,将亲情服务落到实处。建立交心提醒与立自我约束制度;建立走访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参加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倾听老党员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解答和解决党员的实际问题;建立亲情化活动机制。从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出发,集思广益,多方面听取大家的合理化建议,使离退休老同志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更加充实有效。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