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群众路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各基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3

   为更好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8月28日召开有全校2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梁桂书记、孙其信校长在会上讲话,王万忠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校领导杨景昆、徐养福、马建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农学院、动科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成教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处、后勤处、校医院等1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通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情况,并对近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梁桂、孙其信、王万忠、杨景昆、徐养福、马建华等校领导在会上畅谈了对活动的体会和认识。

  梁桂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开展已近两个月,总的来看,工作开局良好、形势喜人。通过听取汇报,看到了基层单位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学习的动力,继续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凝练突出问题,着手启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活动。

  孙其信校长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将学习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将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在“四风”问题的查找中,要将工作问题上升到作风问题,作风问题上升到思想问题,深入发掘“四风”问题背后隐藏的思想问题。在前阶段的调研中,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有些部门应付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研究问题不深入,解决办法不落实,有时间写调研报告,不下基层真正查找问题。有些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有些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不同程度地存在,要在活动中加以改进。孙其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关心师生的具体问题与谋划、关心发展中的大事、要事结合起来,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大事、谋大局,把握好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梁桂强调,第一要把握好主题。一要“补”,进一步抓好学习,解决学习教育疲劳、没动力的问题。务必要联系实际去学习,把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贯穿其中;二要“挖”,进一步发掘问题背后的根源,找出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将落脚点放在作风上、思想根源上;三要“改”,要有解决问题的动作和方案,拿出实际效果给群众看。第二要改进活动方法,直奔主题,敢于直面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行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活动取得的成效。领导班子要带好头,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分类指导活动的开展。第三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办公室要做好全面统筹,督导组要监督好各单位问题的解决,宣传组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应用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用新的工作作风和新的工作方法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


网络编辑: 孔亮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