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群众路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督导组力促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有序推进
来源:人民网    上传时间:2013-08-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后,学校在中央第45督导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立即成立6个督导小组,按照中央精神和校党委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全程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顺利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严格可行的督导工作方案。为真正落实好中央要求,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学校一开始就把强化督促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建成立了6个督导组,在制定全校工作方案时,同时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督导工作遵循原则、主要职责、工作要求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还绘制了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流程图,策划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表,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培训,切实加强督导工作自身建设。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督导组组织召开了督导培训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从督导工作职责、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任务要求、时间进度,以及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审核等方面,对全体成员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培训。要求督导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上级和校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的传达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情况的了解者,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促进者。

  三是结合实际,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一)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督导小组审阅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活动方案,全程参加了动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二)督导小组与所督导基层党委、党总支联系,督促被督导单位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找准抓住突出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三)广泛征求教职工对本单位和其他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班子成员在学风、师德等方面需要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有具体的意见建议。对广大教职工反映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督导组集中进行了汇总整理。(四)按照督导工作安排,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征集到的具体意见建议,将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由各督导小组组长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通报所掌握的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会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对反映问题较多的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