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西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场党群路线教育报告
来源:西部网    上传时间:2013-07-26

  西部网讯 7月23日,陕西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室主任蔡志强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加强群众路线教育构建和谐党群关系》的专题报告,这是学校利用暑期时间举办的第二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中央45督导组副组长张其华和成员曾卫明、吕曼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梁桂,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常务副校长赵忠,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景昆,副校长王跃进、吴普特,副书记徐养福、马建华以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党务系统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工系统专职干部20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

  报告会上,蔡志强教授紧紧围绕“加强群众路线教育,构建和谐党群关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扎实的党建理论和多年的研究经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了深刻解读,深入阐述了“加强群众路线教育的内涵与要求”、“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密切党群关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构建和谐党群关系的基本途径”等问题,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梁桂从“抓好组织动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坚持开门听取意见,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做好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的中央45督导组张其华副组长一行以及参会的我校党员干部代表回顾汇报了近期以来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进展情况。

  最后,梁桂就如何继续推进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抓紧抓好学习教育,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通过持续深入的思想武装和学习研讨,不断提到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真正达到提振士气,全身心投入的学习效果。二是继续抓紧抓好听取师生意见工作,使听取意见和调查研究要贯穿活动始终。三是务必使边学边查边改落到实处。要对听取意见环节中征集到的意见认真分析,分类别、分轻重、分缓急,列出一个明明白白的“问题账”,再根据“问题账”研究制定“整改表”,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师生反映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期盼最迫切的地方改起,让师生收到实惠、看到实效。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