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群众路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 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打牢思想基础
来源:人民网    上传时间:2013-07-26

   群众路线的贯彻,工作作风的转变,关键在于认识水平的提高和思想理论的自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坚持以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为重点,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具体有效的措施,确保将学习教育工作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环节与全过程,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显著提高、在行动上有目标追求、在作风上有明显改观,在全校促使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为活动深入开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一是领导带头学习,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学校注重发挥领导带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中央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已连续召开4次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中央文件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和班子成员抓学习、做示范,积极指导督促分管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全校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在全校引导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二是举办专题报告,深入阐述解读中央精神。学校先后邀请中央党校姜跃、蔡志强等资深党建理论专家,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党务系统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为有效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的指导引领作用。

  三是制定指导意见,周密部署和推动学习讨论。学校相继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意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提振士气、提聚动力的效果。

  四是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学校积极引导全校各基层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等活动。同时,切实发挥党委工作部门的示范引领作用,部分机关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自发成立主题读书班和开展在线学习,全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学校专门制定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在校园网开设专题网站和系列主题专栏,在校园宣传栏策划举办主题图片展,利用校园微博等新媒介加强动态宣传,通过宣传教育抓典型、立标杆,引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