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特别报道
《西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党群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上传时间:2013-07-03

  西部网讯 7月2日,陕西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四十五督导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家伦,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监察专员张其华及中央第四十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参加会议,梁桂作动员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梁桂就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报告。梁桂指出,要从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对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念,正风肃纪,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之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使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更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梁桂指出,要紧扣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妥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院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要求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达到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的双重效果,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长期自觉的行动。领导干部要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按照“三查三看”的要求,做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帮助、督促领导干部克服“官本位”思想,牢固树立甘当人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工作大局服务的理念,把主要精力用在管理工作上,用在服务师生上,用在谋划发展上。

    梁桂指出,要加强领导,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制,确保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细化环节安排,精心推进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造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使“自选动作”充满创意。要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全员覆盖。每位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做好分类指导,确保正确方向。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校各单位的中心任务、与每一名党员的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梁桂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立即行动,扎实推进,圆满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为我校跨越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政治组织保障,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周家伦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中央会议及习近平、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工作,查明了情况,摸清了底数,工作方案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他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核心是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深入根源、触及灵魂;坚持领导带头,带头学习、听取意见、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务实为民清廉的长效机制。

    周家伦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以各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周家伦说,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履职尽责,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情况,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和具体指导;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学习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树立中央督导组的良好形象。他还公布了督导组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现任全体校领导,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授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处级干部,部分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情况民主测评表,征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李晓春)


网络编辑: 清扬
活动动态
· 动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资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园艺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水建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
· 动科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林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食品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 农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 成教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
·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 理学院整改方案
· 植保学院整改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