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领导讲话
刘云山:坚持从严要求不走过场 确保督导到位取得实效
来源:人民日报    上传时间:2013-07-25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7月23至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督导工作要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刘云山说,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高度重视、群众普遍拥护,全党全社会给予很高的期待,做好督导工作是推动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发展的重要保证。督导工作是否扎实有力,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督导组要深刻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切实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责任。

  刘云山说,做好督导工作,要坚持从严要求,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个环节督导到位、严格把关,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督促被督导单位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督促被督导单位正视问题、找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督促被督导单位抓好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建立健全促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注意督导方式,依靠被督导单位的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引导“一把手”带头示范,激发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力。要通过有力有效的督导工作,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刘云山强调,督导组要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吃准吃透中央精神,很好运用到督导工作中。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深入调查研究,摸实情、听真话,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不接受宴请,不收受礼品,不游览名胜,用模范行动做好督导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在讲话中强调,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中央督导组担负着重要责任,要把每个环节、每项部署,盯住盯紧盯实,指导要突出针对性,督查要突出严肃性,沟通要突出及时性,认真交流情况,真实反映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履行督导职责。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出席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5个中央督导组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 新闻助管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