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从严要求 充分准备 精心部署
作者: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1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5期

从严要求  充分准备  精心部署

确保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期以来,校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坚持从严要求、充分准备、精心部署,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认真学习领会精髓,深化思想认识

  校党委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前段学习基础上,围绕民主生活会确立的“为民务实清廉,践行群众路线”主题,重点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河北省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党委书记就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班子成员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要求,切实增强党性观念,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展积极地思想斗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二、谈心交心谈深谈透,用“三必谈”深挖根源

  在对群众意见建议及中央第45督导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的基础上,党委书记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带头与班子每名成员逐一开展了“面对面”、“一对一”的谈话谈心活动,坦诚透亮地沟通思想,不躲不藏地交换意见,力求把问题谈深,把原因分析准,把思想根源说透。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从实际出发,灵活运用上班面谈、下班交流、休息日访谈等方法,深入开展相互交心谈心、上下交心谈心活动,力求做到相互点明提醒存在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虚心接受并积极改进。在交心谈心过程中,借鉴河北经验,坚持环环紧扣:一是互相沟通“提什么”,确保批评意见既提得准、又能为对方接受;二是班长把关“行不行”,确保批评意见议得透、提得深;三是大家评价“够不够”,组织班子成员对所有批评意见进行评价,在更高层次上形成共识。截止目前,班子成员间基本上做到了人人见面,有的相互之间还谈了2—3次。通过认真的交心谈心,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清晰。

  三、深刻剖析“四风”问题及表现,把对照检查材料写真写实

  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极其重视。党委书记亲自上手,研究讨论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思路、材料内容和结构,在谈话谈心中围绕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反复谈、深入挖掘分析,对重点内容亲自撰写,反复10多次修改,逐字逐句把关。在起草、撰写过程中主持召开3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对照检查材料中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思想根源剖析情况,以及整改方向和思路。对照检查材料基本成型后及时听取了中央第45督导组的阅改意见,并召开多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对问题进行了再凝练、根源进行了再分析,整改思路和方向再聚焦,目的就是把问题查清楚、挖透彻,切实改进班子作风。

  党委书记在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好关的同时,也亲自动手撰写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并诚恳请求有关校领导提出修改意见,为班子成员带了好头。

  班子其他成员亦都亲自动手积极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更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聚焦“四风”问题把自己的像画准,从思想深处把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深,把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制定实。每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是数易其稿。班子成员表示,对照检查材料越写越深入,一次次的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使得查摆自身和分管工作问题一步步深入,是一次净化灵魂,提高认识的过程。

  当前,校党委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再思考、再认识、再修改,看看“四风”问题找得准不准、深挖根源够不够、整改方向明不明,为召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做好充分的准备。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