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离退休:践行群众路线 全心为离退休职工服务
作者: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上传时间:2013-09-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1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职工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抓管理、促服务、建章立制,全心全力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亲情服务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分类推进,确保活动开展。

  离退休职工党委现有党员1018名,分属5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其中离退休党员972名,在职党员23名,其他(家属)党员23名。按照分类推进的原则,在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进行。在离退休党员中重点组织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学校部署,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永葆党员本色。二是组织开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帮扶困难群众”的亲情关爱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周围群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三是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以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为基本单元,充分征求离退休职工对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共收集到离退休职工反映的六个类别76条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进行了初步分析和梳理。在查找问题的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尽力尽快解决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比较具体、相对容易解决的问题。对涉及到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将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向学校汇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

  二是创新载体,提高活动实效性。

  离退休职工党委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实践载体,突出活动特色,注重取得实效。通过开展“进家入户、真情互动”服务上门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从老同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入手,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满腔的热忱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党支部为依托,将亲情服务融入到离退休职工生活中,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热心和爱心,建立互帮互助小组,给予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孤寡老人以关爱和慰藉,让老干部工作更具有凝聚力和亲和力,让离退休干部职工从亲情服务中感受到更贴心和更温暖的服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细化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扩大服务范围,在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使服务内容由侧重物质生活向侧重精神生活转变,服务方式由被动服务向主动上门服务转变,切实把党组织和学校对离退休人员的关爱落到实处。

  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处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有了很大变化,处领导班子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职工对处党政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