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校医院:结合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8期

  校医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既重视理论学习对活动内涵的提升,又注重实践过程对活动的深化认识。通过调研座谈、暑期搬迁和开展为民服务等,深刻理解只有充分发动全院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才是最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深刻理解领导干部带头是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干好工作,做好服务的排头兵。

  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在活动动员会后,医院领导班子按照活动安排和部署,深入基层、进科室,与患者、与职工开展面对面座谈,聚焦“四风”,围绕医务人员服务态度、语言沟通和医德医风,打造“阳光医院”,构建让师生满意的医疗合作服务体系等方面查找问题,边查边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以往的不足,积极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医药物资采购和财务经费的监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领导带头,注重实践。今年暑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适逢医院暑期搬迁,校医院将大搬迁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一是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谋划搬迁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原计划雇佣民工搬迁,领导决定由职工自己搬迁,同时医院领导带头搬、带头装,不仅节约了搬迁成本,还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对搬迁工作进行总体协调。校领导决定,将全院职工统筹分为三部分,既确保搬迁期间南北校区医务门诊正常值班外,又使搬迁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搬迁工作统筹时间安排。明确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假期不休息,全体职工推迟10天放假、提前10天上班,从时间上保证了搬迁工作如期进行。四是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为了节约搬迁成本,在搬迁工作中,决定将救护车座位进行暂拆除,同时发动各科室员工冒着酷暑,自己搬、自己装,搬迁工作中未损坏一件仪器和设备。搬迁工作不仅磨练了意志、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同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得到充分的实践和落实。

  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医院党政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加强与科室同志的沟通了解,真正做到边工作边查找问题,边解决问题,真正将意见和建议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让科室满意,让职工满意。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