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水建学院:力促教育实践活动有实效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7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水建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习,认真听取师生意见,狠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学院党委中心组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文件,学院领导坚持带头学习,把自己摆进来,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党员院领导认真学习党章,坚持照镜子,自己找问题,触及了思想。院领导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理解,增强了凝聚力。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学院目标责任书,认真分析,明确了工作重点。学院双肩挑院领导投入管理的时间增多了,能及时解决教师的业务需求。对涉及师生的重大事情,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研究解决。

  二是师生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利用教职工会议、学院网站、宣传栏等,认真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教育引导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师生积极参加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学院领导精打细算,勤俭办事。

  三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学院领导及管理人员坚持服务师生,以师生为本,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建立了院领导接待日,加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院领导积极参加2013年新生接待工作,在家长接待点和家长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校规校纪等,并及时解答家长的疑问,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只要师生有事情,不管是节假日,都及时想办法解决。

  四是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在调研过程中,部分青年教师提出办公用房和实验用房的问题,学院经过认真研究,梳理了现有学院用房,解决了青年教师办公学习的问题。对获得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按照学科团队,争取学校支持,学院自筹部分资金,把一些闲置房、库房,进行了修缮,解决了实验用房。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志愿率高,生源好,就业质量高但开办时间短,实习场地困难。学院积极联系校友,院领导暑期带队赴河南等地积极联系,切实解决学生实习难的问题。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