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机电学院:直面意见 找准问题
来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3-09-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5期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在不同层面教职工中调研座谈,直面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基础。

  活动启动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召开3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主题,特别是从思想上首先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要的建设目标是建设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班子集体。涉及的重点是干部作风问题,核心是查找纠正“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糜之风)。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率先把自己摆进去,通过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重视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先后召开了教授代表、青年教工、实验工勤人员、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共5场座谈会,原汁原味的征集了51条意见及建议。

  通过对前期调研问题的梳理,机电学院党委认为自身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倾听群众意见不够的现象,存在一定程度的“四风”问题。主要表现为:在人才引进方面,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人才引进的措施不得力,过程跟踪不到位;在学科建设方面,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建设进展缓慢;在解决实验工勤人员紧缺问题上措施不得力,实验人员短缺问题在较长时期没有很好得到解决;对发挥职工的积极性、能动性重视不够,平时职工参与学院事务反映意见积极性不高。

  针对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查找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思考、分析、研究,学院党委结合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点讨论等环节中联系自己思想实际,已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一把手带头摆进去,消除思想上的顾虑,重点是从思想认识和制度上来解决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通过扎实深入调研,学院党政一把手带头,多次商讨活动方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结合学院实际选准切入点,不虚、不空、不偏。学院广大师生和班子自身已感受到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意识的转变、工作方法的改进、工作效率的提高。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