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简报
坚持统筹兼顾 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玉峰    上传时间:2013-09-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3期

  我校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统筹结合,把握节奏,同步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发展的内在需求相结合。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同时,从学校自身来看,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路线问题,是有效转变治校管校模式,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凝聚全校共识和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全校上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正风肃纪,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二是在工作部署上,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

  校党委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找准教育实践活动与高校的职能、特点和根本任务结合点,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缺失,同时又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真正做到了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

  首先是抓好各环节的工作。在活动前期,确定了以“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调研主题,设置了调研内容。同时又根据校领导各自分管工作,确定了3大调研主题38个调研专项。不同层次的调研,避免了工作的交叉和重复,保证了活动的覆盖面。

  其次是活动设计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主要是把去年开展的机关作风建设、今年上半年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衔接,既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基础,又使学校重点工作得到了深化落实。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调研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成果体现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切实解决师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使活动成果真正惠及师生。

  再次,教育实践活动与暑期工作统筹推进相结合。学校把活动环节与暑期学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暑期工作安排》,对暑期活动从时限、要求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解,确保起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在活动成效上,把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力求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思路和举措上下功夫,共同推动学校工作科学发展。一是找准问题,查明原因,解决一批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二是通过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形成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新理念、思路和举措;三是通过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网络编辑: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