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韩锁昌    上传时间:2014-03-20

  3月19日上午,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一督导组出席会议,机关部门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103人参加会议。

  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从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体会及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活动开展以来,按照活动要求,机关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0多次会议商讨工作;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9名党委委员分别联系24个党支部,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指导;各部门实行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双组长制,负责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机关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在学校第一督导组指导下,分别对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3个类别的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

  机关各部门坚持开门搞活动,边学边查边改。机关党委组织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并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继承优良作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各部门以读书班、集中学习、网络学习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100多次,完成“三谁”讨论活动总结24篇,学习心得体会90多篇。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在全校28个党委发放1026份问卷开展主题调查研究,征集到了13个类别的700余条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反馈相关部门。各部门以各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50余次,征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在对意见建议整理分类的基础上,各部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解决了规范教职工报考研究生、离退休人员阅文不便、科研经费随时划拨办理、师生报账难、实验室废液(废固)安全处理、职工文体活动覆盖面不宽等200多个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根据师生意见建议和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共制定151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130项制度建设规划,目前落实完成整改措施120条,完成制度建设97项。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深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进一步确立、制度建设得了到进一步加强,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赢得了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会上,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纪检委副书记孙升辉作了讲话,对机关各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做法和活动成效给与充分肯定。他说,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整改活动有序扎实推进,落实了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要求,取得了一批思想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孙升辉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对机关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落实;二要坚持统筹推进,把继续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努力在探索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与会人员对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杨耀荣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