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 活动动态
信息学院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谷申杰    上传时间:2014-05-14

  5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了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六项任务已完成五项,一项正在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详细通报了整改采取的整改措施与主要做法。一是在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的联系方面。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系、部、室和学生班级制度》,学院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多次深入师生中开展调研,倾听师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密切了和师生员工的联系。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加强了党员领导干部与师生党员的联系,倾听了党员心声。建立了《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毕业班工作制度》,每位院领导联系两个毕业班,指导、帮助毕业生进行了职业规划,联系就业单位,开展就业指导等。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举办一次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了解学生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制定了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对学习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促。在学习和工作关系的处理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学习和工作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看待,坚持两方面都要重点抓,两方面都要硬。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有保证,杜绝了重干轻学,以干代学的现象。并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重视运用理论学习成果去指导学院具体工作,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谋划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在进一步抓好工作责任落实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重点工作都是通过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研究通过后形成会议纪要,明确工作任务完成责任人,完成时间等。坚持院务公开制度,师生关注关切的事项,都要及时公布公示,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学院党政联席会纪要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对学校重点工作,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主抓。对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完成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表。在工作任务完成过程中,建立了层层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加强了监督和考核。实行了重点工作月报制度。召开了学院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对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管理服务工作等进行了分块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和负责人。

  四是在进一步加强三育人工作方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三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星级文明宿舍建设活动的工作方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实施年级辅导员学风建设目标责任制的工作方案》等三个配套文件。进一步发挥了教师的教书育人功能。明确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组织作用,要求教师充分准备教学内容,组织好课堂纪律,适时点名,并将点名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学办,由教学办汇总。实施师德建设工程。发挥辅导员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完善了辅导员听课办法,辅导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次,听课要有记录有反馈。辅导员每月召开一次年级大会,开展多方面的学生面上引导教育。进一步发挥了学院管理服务育人功能。管理服务人员把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优化育人环境。

  五是进一步加强节约办学方面。制定了学院节约办学日常管理办法,对节约办公、杜绝浪费进行了明确规定,实行了精细化管理。加强了学院公共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有效预防了可能出现的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

  六是在进一步提振创建一流学院的信心方面。学院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体研讨学院重点工作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改革意识,树立了勇于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勇气。学院将全面分析各项办学指标,查找与我校农科学院的差距,查找与知名高校信息学院的差距。对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师生一起制定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描绘学院宏伟发展蓝图。

  学院还通过宣传橱窗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公开公布。

 


责任编辑:杨耀荣
活动动态
· 关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转载】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
· 水建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经管学院】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
· 食品学院抓好制度建设促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图书馆扎实整改,着...
· 【整改进行时】葡酒学院对整改落实...
· 【整改进行时】理学院整改工作初现...
· 加强检查督办 推进27个党委(...
· 抓好机关部门整改落实 确保教育...
·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
· 【整改进行时】农学院扎实推进整改...
· 【整改进行时】生命学院稳步推进整...
·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qzlx@nwsuaf.edu.cn 电话:029-87080177
CopyRight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8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107STUDIO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