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督查组来校调研

  近日,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李宝智副处长一行10人来校,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我校计划财务处、科研院以及有关课题负责人参加座谈。


副校长钱永华讲话

  钱永华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督查组一行能对我校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就科研项目经费的自查自纠工作提出可行性方案。


座谈会现场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从《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落实情况、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指出学校一方面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制定出台间接费用、结余经费使用管理以及劳务费使用管理等相关文件,另一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化公开制度,充分利用校园网、电子政务等多个信息平台发布科研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文件。与会专家也就《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预算编制、劳务费开支、结余经费的使用、科研财务助理聘用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

  李宝智结合此次督查工作,就《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出台的背景以及各基层单位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解答,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和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二是要强化法人责任,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规范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营造宽松良好的学术环境;三是要利用信息手段,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平台,以提高科研管理的效率。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ED 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