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主持召开本年度第11次校长办公会

  8月28日下午,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2016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审议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研究2015年度“三秦人才津贴”申报人选等重要事项。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职工出差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认为,三项制度聚焦了学校差旅费、教职工出差及会议费管理中存在管理“过细过死”、报销流程繁琐等突出问题,坚持了以人为本、遵循规律、“放管服”结合及政策落实落地的原则,用足了政策空间、兼顾了学校特色。会议强调,三项制度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厉行节约的原则,优化管理流程、改进管理方式,进一步为科研人员简除烦苛、松绑减负,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学校2015年度“三秦人才津贴”申报人选。根据陕西省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共有97人申报2015年度“三秦人才津贴”。会议强调,要按照“责权利”对等的原则,明确学科带头人的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对部分未列入“三秦人才津贴”支持范围,但对学校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要结合学校实际,参考陕西省有关标准,给予相应的人才津贴支持。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与宁夏自治区及吴忠市开展科技合作有关情况、“学校向陕西省政府工作汇报”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16年改善办学条件项目预算调整、追加话剧“雕虫沧桑”创制经费、动物医学院科研实验台购置配套经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搬迁用房方案调整等问题。

(来源:党校办 | 作者:牛善朋 鲁铁汉)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POWERED 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