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4-05 |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2016年4月5日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现就做好我校第三届党的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名额
  经请示教育部党组,并经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设委员29名,常委13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4名(其中常务副书记1名)。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13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两委会”委员按照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应提名推荐校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5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
  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
  根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精神,“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遵循以下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切实把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业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同志推选到“两委会”中来,使新一届党委及纪委领导班子成为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精干高效、专兼结合的坚强领导集体。
  2.按照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领导的原则,党委会由校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员行政校领导,符合条件的党委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适当考虑符合条件的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一线专家教授党员进党委会。纪委会原则上由纪检、监察、审计、工会、治安保卫及教学一线等方面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涉及人、财、物管理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进入纪委会。除纪委书记候选人外,“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一般不交叉。
  3.在年龄结构上,注意合理梯次配备,除现任校领导外,“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以50周岁以下为主体,40周岁左右应有一定比例;现任处级干部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同时,在性别结构上,兼顾女同志的比例。
  4.在知识结构和工作性质上,适当考虑不同学科和不同岗位的代表性和合理分布。
  5.全校范围提名推荐,不只局限在本单位。
  三、“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1.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为民服务,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听取并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困难,群众基础好,在党内具有较高威信。
  3.勤政务实,熟悉现代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有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
  4.敢于担当,改革创新意识强,具有能胜任工作的议政议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5.清正廉洁,率先垂范,能严格遵守中央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四、“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产生办法
  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酝酿。具体程序为:
  第一轮(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
  1.各党委(党总支)按照“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条件及结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讨论酝酿,提出“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并填写提名表(见附件1、附件2)。
  2.各党委(党总支)汇总各党支部提名,根据多数党支部及党员的意见,按照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5名、纪委委员预备人选16名的名额要求将提名汇总表(见附件3、附件4)及电子文档于4月8日前报组织组。
  第二轮(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1.组织组汇总各党委(党总支)上报的提名名单,校党委常委会根据多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第一轮的意见,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并兼顾工作需要,按拟设委员数1.5倍的比例,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44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0名,由各党委(党总支)召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会议酝酿讨论。
  2.各党委(党总支)在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35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6名的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5、附件6)及电子文档于4月15日前报组织组。
  第三轮(产生“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1.组织组汇总各党委(党总支)上报的初步人选推荐名单后,由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35名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16名,连同其简历交给代表组讨论,征求意见,各代表组形成书面材料于4月22日前报组织组。
  2.组织组汇总后,由校党委常委会根据各代表组意见和班子合理结构的需要,研究确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五、工作要求
  1.“两委会”委员提名推荐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使党员明确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与党内事务。
  2.在“两委会”委员提名酝酿中,各党委(党总支)负有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职责,党委(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有序进行。
  3.各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遇到重大问题及时与大会组织组沟通,注意把握时间期限,不能因局部影响整体进程。

附件:1.党支部酝酿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汇总表(党支部用);
  2.党支部酝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汇总表(党支部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汇总表(选举单位用);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名单汇总表(选举单位用);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选举单位用);
  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选举单位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5日


通知公告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