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31 |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经请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同意,校党委决定,定于2016年6月中旬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审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奋发进取、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面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目标,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创新发展作出新部署;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三、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
  4.选举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
  根据党内选举有关规定,第三次党代会按31个党委(党总支)为单元设31个选举单位。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170名。指导比例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及职工代表占60%左右,各级领导干部代表占25%左右,学生代表占8%左右,离退休人员代表占7%左右。其中,妇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应占一定比例,50岁以下代表占60%以上。
  代表名额按照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结合各选举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数量、党员人数以及工作需要的原则确定。具体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
  五、代表条件、产生办法及时间要求
  (一)代表条件
  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必须是组织关系在我校且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他们应是全校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具体条件为: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敢于担当;
  2.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议政、议事能力;
  3.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学校发展改革,在工作和学习中起表率作用并做出显著成绩;
  4.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受到群众拥护;
  5.坚持党性原则,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
  (二)代表产生程序及时间安排
  1.各选举单位根据代表条件、本单位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各支部充分酝酿讨论,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
  2.各选举单位汇总支部提名后,召开党委(党总支)委员会议。在充分讨论基础上,根据多数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代表构成比例要求,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30%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与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组沟通后,形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3.4月1日前,各选举单位在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党委(党总支)扩大会议,按照多于代表20%的差额比例,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代表名额少于3人的,至少差额1人),并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报告、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附件2,含电子版文档),于4月1日前报组织组。
  4.4月5日前,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审查,校党委常委会批复后返回各选举单位。
  5.4月8日前,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离退休职工党委、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可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结束后,各选举单位要及时将选举结果报组织组,报送材料包括选举结果报告、代表名册(附件3)、代表登记表(附件4)。
  6.4月12日前,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审查,校党委常委会批复选举结果。
  六、工作要求
  1.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好组织工作;
  2.代表人选的推荐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等,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3.要通过代表选举工作,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的教育,有效促进本单位党建及中心工作;
  4.对代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及时向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附件:1.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2.××(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3.××(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4.××(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31日


通知公告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