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张晴 | 发布日期:2016-07-15 | 阅读次数:

实现二次创业  奠基百年目标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7月15日上午9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高教局局长王建利,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李兴旺等主席团成员以及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罗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赵忠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毛万春代表省委讲话,吕杰代表中共教育部党组讲话;徐养福同志宣读发来贺信的单位、民主党派及群团组织名单。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后,李兴旺代表第二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任应坤代表校纪委作工作报告。

  毛万春在讲话中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我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教学质量、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智慧,选出政治坚定、干事创业、善于团结、清正廉洁的新一届校党委领导集体,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求真务实、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他提出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牢记初心勇担当、奋力前行创一流”:一是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必须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培养人才融入办学全过程;三是必须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他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支持学校发展,让西农在陕西这片沃土上不断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吕杰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我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大幅提升。他强调,这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代表要认真审议两委会报告,客观反映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意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党章和民主集中制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他希望新一届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髓要义,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准确把握中央对高等教育作出的战略部署,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办学实际,把自身发展与区域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和中西部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支撑、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兴旺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定百年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所面临的问题、形势与机遇,明确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路线图和今后五年的发展构想及加快建设步伐的八大举措,强调指出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报告指出,过去6年校党委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集中力量破解了一大批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瓶颈性障碍,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实现了全面提升。过去六年的办学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必须坚持一流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师生办学;必须坚持大学精神,弘扬先进文化。

  报告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学校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必然选择,是广大师生殷切期待的“西农梦”。按照百年战略定位,学校未来“两个十年”和路线图为:到建校90周年之际,实现“十年追赶”,达到国际公认的研究型大学水平;到建校百年之际,实现“十年超越”,学术综合竞争力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一流大学水平。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建设一流学科为核心,以人才强校和创新引领为重点,以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保障,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升级版社会服务体系、加快实质性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改善校园民生,全面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协同发展。

  任应坤代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对过去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三是必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四是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纪委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破解难题,以力度不减、决心不变的劲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教育部人事司、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委高教纪工委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中共党员学院、处室、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8所高校,浙江省农科院等8家农科院,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工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文)
· 热烈庆祝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文)
· 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常务委员...
· 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