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烈庆祝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7-15 |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李兴旺同志代表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定百年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报告,提出了“二次创业、奠基百年”,这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气、攻坚克难的动员大会。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0年1月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六年多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六年多来,校党委坚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规律特征,制定《中长期建设与发展规划》,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切实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大学《章程》获准颁布。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大学治理的科学化水平。坚持以优良党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向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创新方式和方法,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力、感召力、覆盖力和吸引力显著增强。

  六年多来,校党委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方式,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聚焦院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力建设,完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拧紧“思想和行动”总开关。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改革事业同步发展、同步推进。落实《条例》《准则》,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推进信息公开,畅通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渠道。贯彻高等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群众工作基础。强化综合治理和校园安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六年多来,校党委坚持改革创新,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和科技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区域科技资源统筹机制,学校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态势。深入探索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模式,积极推进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实施,构建特色鲜明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确立中长期学科发展路线图,构建“7+4”学科群结构布局。按照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后备人才的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内涵,探索完善推广体系。以实质性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为导向,全面构建战略合作伙伴网络。办学收入持续增长,保障功能进一步完善。坚持 “以人为本”,注重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

  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学校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师生员工殷切期待的“西农梦”。站在新起点,学校放眼全球、谋划长远,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提出“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全校广大师生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谋划好 “十年发展”的路线图,努力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争取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