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定目标 信心满怀 迎接党代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7-15 | 阅读次数: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将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并对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进行科学的谋划。从7月14日起,新闻网《聚焦党代会》栏目推出“关注第三次党代会”系列评论,以多元的视角谈感受、聚共识、谋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凝聚继续前行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将于7月15日召开,会议将围绕“二次创业、奠基百年”目标科学谋划学校的未来,是一次既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砥砺奋进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将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凝聚起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信心来源于我们对办学传统的理性思考。学校诞生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是一所具有远大愿景大学。建校八十多年来,学校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 的办学理念,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方面谱写了一曲“顶天立地”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歌,探索形成了产学院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会议将对学校办学传统的进一步深化认识,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在丰富发展内涵,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回答好“发展什么、如何发展”的问题,立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和促进区域发展等,在国际变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学校未来。
  信心来源于我们对发展定位的清晰认识。学校在2010年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上鲜明提出,到建校100周年时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是学校基于发展现状做出的科学认识和准确定位。六年多来,我们坚持特色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开放办校的发展思路,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全过程,始终聚焦办学关键领域环节,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未来,制定并出台多项重大改革和发展政策,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会议将围绕国家建设“双一流”战略,科学合理谋划未来,回答好“建设什么,如何建设”这个最根本的问题,谋求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信心来源于我们对自身实力的客观把握。理想必须建立在自身实力的基础之上。从建校之初到现在,学校经历了三次大的发展高潮,特别是1999年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先后跨入“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序列,整体办学环境和支撑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成为我国农业科教体制统筹改革的成功典范。在2015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居第699位,首次进入全球最佳大学之列,取得里程碑式跨越。面对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发展压力、竞争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会议的召开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引导师生立足于学校发展的现状,树立敢拼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主动作为,再创新业,更好地实现追赶和超越,努力发挥学校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智力支撑作用,持续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农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工作动态
TOP
工作动态
· 校领导赴葡酒学院传达第三次党代会...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代会精...
· 图解: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 【评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全力...
· 全校团学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党代会...
· 【评论】牢牢把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
辉煌五年
· 【以人为本】优化布局 完善布局 ...
· 【质量立校】投入稳步增长 规模...
· 【质量立校】强化质量 突出导向...
· 【以人为本】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 民生为重...
· 【特色建校】拓宽合作领域 优化...
代表心声
· 食品学院代表:岳田利
· 食品学院代表:张振华
· 食品学院代表:吕 欣
· 食品学院代表:杜双奎
· 食品学院代表:牛雅杰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方建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POWERBY 107STUDIO